EECP療程案例分享~室內設計總監

  • 到底要如何保護心血管健康呢?讓昊霖診所徐院長來說給您聽!

 
中秋節一到,家家戶戶團圓烤肉,還在擔心熱量超標嗎?想瘦的同時也享受美食,請follow營養師的飲食大計畫,來看看中秋月圓,人不圓的飲食建議吧!   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 

  • 全穀類
健康署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澱粉中的1/3為非精緻全榖,屬於好的澱粉來源!

例如:富含β-胡蘿蔔素的玉米、鉀含量較高的山藥、高纖維的地瓜保留更多的維生素B群的全麥吐司

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  • 豆魚蛋肉類
> 優先選擇低脂肉品,例如:豬里肌、雞腿肉、牛腱、蝦子、花枝等,來降低飽和脂肪酸的攝取。
> 選擇天然食材,少加工製品,例如:香腸、甜不辣、百頁豆腐(油脂高)。

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   

  • 蔬菜類

烤肉之餘,別忘記要多補充纖維!!

> 準備適合燒烤的蔬菜,例如:杏鮑菇、甜椒、金針菇、絲瓜、茭白筍等,鋁箔紙包裹後,利用蒸烤的方式,可以降低燒焦風險及營養素大量流失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  • 水果類

每日最少2份水果,如果覺得直接吃一顆水果太無趣,那就來試試烤水果吧!

例如:鳳梨、蘋果、香蕉等,烤過之後更美味,當作飯後甜點最適合不過~

⚠️注意:柚子和服用藥物時間需間隔2小時以上

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  • 油脂堅果類

高油脂、高熱量食物,易引起體內發炎反應,搭配一茶匙(5g)堅果,其中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發炎以及保護心血管的健康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  • 乳品類

白天補充優酪乳或是優格製品,增加腸道中的益生菌,提高保護力,來迎接晚上的烤肉大餐!

     

        

 

         

【5招打造不發胖飲食】

 

1、控制總熱量攝取

     

2、生菜夾肉代替吐司夾肉

     

3、搭配無糖飲品,有助血糖、血脂控制

     

4、飲食熱量均衡分配,把更多熱量留給烤肉大餐

     

5、烤肉醬1~2湯匙(15g~30g),避免攝取過多鈉含量

  
【營養師Q&A】
     
Q:益生菌能幫助消化嗎?
 
每逢佳節,正是親朋好友聚首、暢快吃喝的時刻,蒐羅營養師最常被問到的問題:「益生菌能幫助消化嗎?」
    
美麗營養師為你解惑~  

 

            
     昊霖診所 - 陳妍妍營養師   關心您
相關推薦:
1. 適合全家人的運動,被動式律動讓您輕鬆消耗卡路里---IZO 健康運動館

    

推薦文章:
1. 「粽」質不「粽」量,5招教你健康過端午---昊霖診所 陳妍妍營養師
2. 端午太放粽,腹脹好難受~營養師教您「健康吃粽4原則」---昊霖診所  莊雅筑營養師
3. 月圓人不圓,中秋聰明不卡油!---昊霖診所  莊雅筑營養師
4. 聚餐享樂不發胖,營養師六招不藏私!---昊霖診所  莊雅筑營養師

立即聯繫昊霖診所

電話:03-657-6469
傳真:03-657-7108
信箱:gp@izohc.com.tw
地址:30268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339號2樓
服務時間:周一至周五 AM09:00 - PM21:00
周六 AM09:00 - PM18:00

Copyright © 昊霖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