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圓人不圓,中秋聰明不卡油!

EECP療程案例分享~室內設計總監

  • 到底要如何保護心血管健康呢?讓昊霖診所徐院長來說給您聽!

隨著中秋連假的到來,害怕自己過節後也跟月亮一樣圓嗎? 沒關係!營養師教您五大撇步,讓您中秋不卡油!

 

(一) 烤肉食材蔬菜占一半
烤肉更要注意「均衡」,多以雞肉、海鮮類等取代香腸、內臟及加工食品等高脂肉類,並搭配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,增加飽足感、促進腸道蠕動。
例如:可用肉類加上香菇、甜椒、玉米筍等串成蔬菜肉串,或是生菜包肉、絲瓜蛤蠣等方式增加蔬菜量,就能兼顧健康與美味。

 

 

 

(二) 稀釋醬料或沾檸檬汁
市售烤肉醬熱量高,吃多容易增加身體負擔,可將烤肉醬與開水1:1稀釋,減少過多鈉的攝取。多使用天然辛香料,增添食材風味,如:生辣椒、胡椒粒、洋蔥、蒜頭,也可搭配現擠的檸檬汁,天然的維生素C幫助抗氧化,減少致癌物的產生,也可加醬油添加風味。

  

 

(三) 柚子、月餅分享吃
雖然柚子纖維高且含有豐富維生素C,但約三瓣柚子就有60大卡,多吃容易消化不良又脹氣!另外,傳統月餅熱量落在300~800大卡不等,對於慢性疾病或需要體重控制的朋友,更要特別注意喔!因此,建議月餅和柚子淺嚐即可,多與親朋好友分食,享受氣氛也能控制份量。

 

 

   

(四)無糖飲料更解渴
多數人烤肉都會搭配啤酒、可樂、汽水及其他含糖飲料,但這些飲料容易讓你不知不覺變成大腹翁、小腹婆...因此,建議可改喝無糖茶類、氣泡水、無糖仙草茶,消暑解渴還能減少額外熱量喔!

 

(五)吃飽喝足多運動
多吃就要多消耗!飯後不要一直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吃零食,防疫在家也能做些簡單的居家運動,或是趁機打掃家裡,增加活動有助消耗熱量,才能一起輕盈過中秋。

    
昊霖診所莊雅筑營養師 關心您

立即聯繫昊霖診所

電話:03-657-6469
傳真:03-657-7108
信箱:gp@izohc.com.tw
地址:30268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339號2樓
服務時間:周一至周五 AM09:00 - PM21:00
周六 AM09:00 - PM18:00

Copyright © 昊霖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