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ECP療程案例分享~室內設計總監

  • 到底要如何保護心血管健康呢?讓昊霖診所徐院長來說給您聽!

 
在疫情期間,心血管的預防保健更加重要,許多報導指出:COVID-19 重症患者,多具有慢性三高病史。
 

 

(一)疫情時期的心血管保健

 

徐院長提醒民眾,平時應該要多注重心血管保健:

 

1. 良好習慣保持良好飲食運動習慣,若持續有胸悶的不適症狀,請諮詢醫師。

 

2. 規律用藥三高患者應規律用藥,按時回診追蹤。(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)

 

3. 疫苗評估按照醫師的評估施打新冠疫苗,降低疾病風險。

 

4. 心臟訓練透過專業的治療或運動來加強心臟訓練,營造堅實的健康基礎。

 

5. 急症治療若為急症應儘速就醫、穩定生命徵象,並由專業醫師評估是否執行心導管手術、置放支架、抗血栓藥物等治療。
 
治療冠狀動脈疾病引發的心絞痛,通常以服藥、心導管或繞道手術進行,儘管現在的醫療如此發達,美國仍有 250 萬名以上的患者,無法再次做心導管治療(年齡、共病症、多次導管、意願等因素)。

 

  

(二)高C/P值的心血管保養選擇

 

體外反搏療程(EECP)並非用以取代心導管、繞道手術等治療,但文獻證實(註1)EECP可提升心輸出、擴張周邊血管、降低血壓、減少血管內皮發炎、動脈硬化;改善穩定性心絞痛、增加活動耐力、降低用藥頻率與提高生活品質,是一種安全有效、具 C/P 值的治療選擇。
 
面對疫情除了認真做好防疫措施,徐院長也鼓勵各位朋友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,防患未然、常保健康。
 
近期昊霖診所也即將開辦 COVID-19 公費疫苗施打,誠摯歡迎多加運用。
 
註1:2020年11月發表於Clinical Pharmacy and Therapeutics關於 EECP 的文獻綜述(review article) 提供相當仔細的分析-Enhanced external counterpulsation: A unique treatment for "No-Option" refractory angina patient

 

 

昊霖診所 徐聖斌院長 關心您

立即聯繫昊霖診所

電話:03-657-6469
傳真:03-657-7108
信箱:gp@izohc.com.tw
地址:30268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339號2樓
服務時間:周一至周五 AM09:00 - PM21:00
周六 AM09:00 - PM18:00

Copyright © 昊霖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