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佳節「3招吃粽,不增重!」

EECP療程案例分享~室內設計總監

  • 到底要如何保護心血管健康呢?讓昊霖診所徐院長來說給您聽!

IZO昊霖祝各位端午佳節愉快,除了好好的待在家守護台灣,營養師也提醒大家要記得「守護體重」!
  
 
1. 在家DIY,高纖更健康
糯米:粽子一般是用糯米來製作,但是由於糯米的支鏈澱粉含量高,是比較不容易消化的主食類,建議可以用糙米、五穀米、藜麥等高纖主食來代替部分糯米,營養多元又可以提升纖維含量。
肉類:選用里肌肉、雞胸肉、毛豆、豆干等取代高油的五花肉。
餡料:加上筍絲、杏鮑菇、胡蘿蔔及木耳絲等高纖食材,可以增加腸胃蠕動、預防便秘。
 
*營養師小提醒:若在減醣的朋友,也可使用花椰菜米降低澱粉與熱量喔!
  
 
2. 粽子搭蔬果,清爽解油膩
粽子本身油脂高,記得要搭配燙青菜、鮮菇湯、涼拌小黃瓜等蔬菜,多補充纖維及平衡油脂。飯後記得搭配一份拳頭大小的水果,如:奇異果、木瓜、鳳梨等,促進消化、緩解脹氣。
 
如果容易有消化不良、肚子脹氣、排便不順的情況,適度補充消化酵素及益生菌,幫助維持正常消化道機能,就能減緩不適。
 
*營養師小提醒
酵素益生菌的吃的時間大不相同喔!
酵素負責將食物切成小塊(分解與消化),因此建議飯後隨餐服用,至於益生菌,則是建議在空腹(睡前)服用,效果最好。
  
3. 每餐吃半顆,份量要留意
一般人每餐最多吃一顆,並且要視為正餐並取代飯、麵等澱粉類主食。
若是在減重或需要控制血糖的族群,建議每餐只吃半顆就好,可多吃蔬菜增加飽足感,並維持血糖穩定。
  
昊霖診所莊雅筑營養師 關心您

立即聯繫昊霖診所

電話:03-657-6469
傳真:03-657-7108
信箱:gp@izohc.com.tw
地址:30268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339號2樓
服務時間:周一至周五 AM09:00 - PM21:00
周六 AM09:00 - PM18:00

Copyright © 昊霖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.